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 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工人日报社与科技日报社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年12月20日 14:58      
【字号:

    2017年12月8日,工人日报社总编辑刘家伟一行来到科技日报社,与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等人举行传播力指数系统应用座谈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论述,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科技日报社自主研发的传播力指数系统的设计和应用进行了讨论。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重要论述,是在新形势下加快媒体转型,适应媒体发展需要,及时跟踪研究媒体发展新技术,提高中央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科技日报社自主研发的传播力指数系统实现了对新闻传播情况进行量化评价,既可以对每条新闻及媒体本身传播力进行传播分析和评价,也可以对媒体记者进行评价,对指导媒体发展和KPI考核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在应用中得到了检验,取得较好的应用效果,为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和引导力提供技术支撑,增强了科技日报社的核心竞争力。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说明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并关注新媒体发展。在新形势下,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创新理念和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