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召开纠正“四风”自查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17年12月21日 10:31      
【字号:

    2017年12月13日,火炬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安排部署纠正“四风”自查相关工作。
    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章反映的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志宏同志在专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指示,直面问题、切中要害、要求明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张志宏同志认为中心党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下一步中心纪委应牵头在全中心开展纠正“四风”自查工作,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深入对照检查,剖析根源,加强整改。他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加强作风建设,火炬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指示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每位党员同志要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严重性,要对新华社文章中提到的10种问题进行反省和自查,进一步加强自身约束与自我管理。作风建设关系到火炬中心的发展和未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火炬中心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火炬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火炬工作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