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党章修正案
日期: 2017年12月28日 14:02      
【字号:

    11月,高新司第一党小组围绕党章修正案进行了专题学习。在学习中,各位同志系统了解了党章修正案的107处修改内容,重点研读学习了权威辅导读物《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并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党章修正案充分吸收了这五年的智慧结晶和实践成果,总结新经验、阐述新认识、提出新要求: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二是对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新方略、做出新部署;三是根据新时代的新任务,对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要求。
    大家表示,党章是党内根本大法,是所有党员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的指引。要深入学习党章修正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家还表示,党章修正案中明确“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充分发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增写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内容,这对我们科技管理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认识,正确把握工作方向,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为国民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