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谋发展 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高技术中心召开2018年务虚会
日期: 2018年02月02日 14:34      
【字号:

    为深入落实王志刚书记、徐南平副部长对高技术中心工作汇报的指示精神,1月8日,高技术中心召开2018年务虚会,积极谋划中心2018年工作思路和未来长远发展。党支部书记刘敏主任主持会议,袁建湘副主任、卞曙光副主任以及中心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核心骨干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发言。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争做新时代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先行者,当好项目管理专业机构的排头兵进行热烈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科技创新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高技术中心作为部际联席会审定的首批项目管理专业机构,理应站在国家科技创新大格局下谋划项目管理工作,2018年要围绕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新部署,积极探索专业机构运行管理的模式和机制,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加强重大问题调研,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和项目管理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专业机构建设。通过研讨交流,与会同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
    刘敏主任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好王志刚书记和徐南平副部长的指示要求,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刘敏主任结合学习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着重指出:一是“既要培元固本,也要开拓创新”,对已有的工作要扎实做到位,要落实好、执行好,同时也要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二是“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今后永远都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一定辉煌”,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客观认识和分析中心的现在与未来,找准定位,瞄准目标;三是“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要积极投身改革,树立为科研人员提供科学服务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务实进取;四是“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不能躺在专业机构改建的功劳簿上,胜不骄败不馁,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严守政治规矩、纪律规矩,勇做名副其实的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先行者、项目管理机构建设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