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春遇上新时代”——21世纪中心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
日期: 2018年06月05日 14:01      
【字号: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加强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增强青年同志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在21世纪中心党支部带领下,中心青年小组在5月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以“当青春遇上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交流座谈会。中心黄晶主任、柯兵副主任、汪航副主任、孙洪总工参加了此次座谈。中心青年职工和中层干部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主题畅谈工作、交流思想、共话未来。
    本次座谈分为“青春之家”、“青春分享”、“青春筑梦”、“青春寄语”四个环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青春之家”环节中心青年小组采用配乐朗读的形式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结合中心“新时代 新议程”主题活动,吐露21世纪中心青年放飞青春,投身新时代的心声。
    “青春分享”环节,中心中层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经验和生活心得与青年分享了自身的收获,鼓励青年干部要珍惜青春时光,学知识、长知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加强团队合作,把握成长进步机遇;来自海洋处的青年代表围绕“我国大深度载人潜水器国产化经验与启示”“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分享了青春、梦想与成长的动人故事,深刻认识坚持自主创新、发挥举国体制、推动成果转化对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意义,感悟青年干部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把人生规划与科技创新发展大局结合起来,用青春铸就科技强国梦;中心借调青年代表从“收获了视野和知识”、“收获了经验和能力”、“收获了初心和理想”、“收获了真诚与友情”分享了在中心工作学习的成果。
    “青春筑梦”环节,中心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学习经历谈理想、谈学习、谈认识,交流心得体会,为中心“一个目标、四个平台”的建设畅谈了青年人的责任、勇气和担当。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练就真本领,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加强责任和担当意识,要把个人的成长与21世纪中心的发展紧密结合。
    “青春寄语”环节,参会的中心领导对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激励青年要向书本学习、向科技人员学习、向基层学习,要善思善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指出青年人要对学习有恒心,对事业有雄心,对生活有平常心;强调了青年要提升专业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对科技发展判断的能力,青年人只有不断激发创新思维,才能永葆青春活力。
    最后,黄晶主任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中心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寄语青年人要将个人的成长同中心的发展结合起来,21世纪中心成立已24周年,与各位青年一样正值青春年华,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青年要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事业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奉献青春。
    通过座谈,中心青年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面对新时期带来的挑战和机遇,21世纪中心青年是一支有凝聚力,有创造力,有战斗力的团队,中心青年必将紧跟时代的步伐,共同迎接21世纪中心的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