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记忆”革命传统教育
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09:35      
【字号:

    5月21日,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冒雨来到延庆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实地感受“平北红色第一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次活动以“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旨在迎接“七一”建党节,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开展积极正面警示教育,达到进一步增强中心战斗力和凝聚力的作用。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延庆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全体人员一下车就在引导员的引领下换好军装,首先参观了平北抗战纪念馆。纪念馆内干净整齐,展品布置真实、质朴,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沙塘沟革命根据地的介绍,观看了记录当年战争的展览,对“平北红色第一村”的称号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当年隐匿在深山里的小村肃然起敬,唤起了大家对曾经浴血奋战、献出生命的先烈们的无限敬仰,感受到战争年代中国军民同日本侵略者艰苦卓绝斗争的艰难。

    随后,队伍整队拉歌前行——冒雨前往位于大庄科乡霹破石村昌延联合县政府办公遗址,亲身体验了革命先烈曾经走过的山间小路,和卓绝斗争背后革命的艰辛和不易。在参观时,大家听取了讲解员对战争年代当地抗日英烈感人故事的讲述,感受到军民之间鱼水情深。支部书记万金发同志带领中心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再一次庄严地举起各自的右手,铿锵誓言,真情告白,那一刻再次真切感受到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感受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重温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郑重承诺。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了纪录片《平北红色第一村》,共同回顾了1938年至1945年间,八路军3次挺进平北,以及八路军中唯一的知识分子团----晋察冀挺进军第十团,以极大的牺牲与艰苦抗争开辟平北抗日根据地的真实感人故事。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红色历史,激发了爱国爱党的情怀,更加铭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做到时刻以党员标准从高从严要求自身,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中心的特点和优势,推动中心各项业务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