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能吃苦肯吃苦的党员——科技日报社新闻研究所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年07月26日 11:14      
【字号:

    按照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科技日报社新闻研究所党支部在7月2日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回顾入党初心,交流心得体会。
    报社副总编辑郭姜宁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的经历。家庭潜移默化、特殊的成长经历、榜样力量的影响、理想信念的确立,这些都是推动他主动申请入党的重要原因。在入党后,他在以下几个方面践行入党誓言:信念专一,永远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跟党走;具体工作中,永远争第一;生活操守,不违法乱纪,严格执行一切规章制度。他认为,在报社日前的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刻,每个党员面对利益要尽量无私一点,处理工作中各种关系,要尽量公平一点;困难与问题面前,要努力担当一点。要学会珍惜、抓住机遇,做点有意义的事,做点让自己自豪和后人感谢的事。
    韩庆珺同志回忆说,初到报社时,因为工作出色,领导鼓励她好好干,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从那时起,她的内心深处就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通过组织的培养帮助和自身的努力,2002年6月,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多年来,她始终坚持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始终坚守对党的信念,从不曾淡化入党初心。6月29日,在参加科技部组织的庆祝建党97周年,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中,面对庄严的党旗宣誓,让她的内心再次受到震撼。她认为,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坚定信念,恪守承诺,始终保持入党时的那份真挚和热忱,来实现党员自身的价值。
    张晶回忆了她的思想转变过程。当年,她和党组织保持着既亲密又疏远的关系。从学生到公务员角色的转变,两年的积累和努力,工作内容和职责的要求,让她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从2002年入党以来的10多年里,她一直坚守着一个简单、朴素的准则——“尽我所能把党交给我的工作干好”。未来,她还将继续坚守这一准则,为中国共产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非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
    今年新入职的翟玉梅和毕文婷同志在听了党员同志的思想交流后,深受启发。翟玉梅说,现入职科技日报社已是两月有余,对照部门领导提出的“要静下心来工作”的要求,自己做得还很不够。现在,她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好。毕文婷同志说,她应聘科技日报社,就是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在近几个月的工作中,她的专业知识和积累,确实让她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更加顺畅,但在思想上仍难以达到专家的高度,还不能做到完全平等对话。在未来的工作中,一方面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科学素养,另一方面要和高技术中心保持紧密联系,努力把《前沿科学》办得越来越好。
    三、支部书记以“做能吃苦善于吃苦的党员 以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求自己”为题,重温入党志愿书,谈认识、体会。
    支部书记王学武同志谈到,今天重温了入党志愿书,依旧深深地感觉到在经过近三十年的工作沉淀和比较深思熟虑后向党组织表露志愿时的内心坚定。报社当前正处在转型和二次创业时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一个重要的体现是“吃苦在前”,要勇于吃苦、甘于吃苦。新闻研究所的职能和职责特点,需要的是为报社的发展方向、发展规划以及报社各项改革等进行思考、调研并提出方案。这样的高要求,决定着新闻研究所的党员要静心、专业和无私奉献地对待每项工作。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科技部机关党委要求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求每个党员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进一步学习党章,对照党章找出自己的不足。把党章作为一把尺子时刻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此检验自己的言行得失。
    王学武同志提出,报社目前已着手起草新的三年规划,新闻研究所作为起草组主要成员之一,要努力提高站位,着力调研,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充分听取各相关部门的意见,争取起草的新三年规划更加科学,更加符合报社站位,为报社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