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18年07月27日 09:58      
【字号:

    2018年7月20日,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传达部领导讲话精神,学习科技部重要文件等。中心领导,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日作物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而《共产党宣言》,是“全部社会主义文献中最广和最具有国际性的著作,是从西伯利亚到加利福尼亚的千百万工人公认的共同纲领”,体现了共产党的先进性,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强调了解放全人类的崇高理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宣言》的原理和精神,就要为社会主义共同奋斗,就要按照新时代现要求完成党的建设。落实到基层党组织,中心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熟读精思,进一步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会上,李惠安同志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
    中心主任王立宽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进科技创新重大任务落实 深化机构改革 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意见》,强调要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要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要加强宏观统筹和协同推进;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抓好机构改革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此外,王立宽同志就《科技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有关规定》进行了传达,明确了需请示、需报告事项和重大事情请示报告程序,强调了工作纪律,并对中心制定重大事项报告工作相关细则提出了要求。
    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传达了《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印发王志刚同志、王宾宜同志在科技部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回顾了过去一年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谈到政治建设的首位意识要时刻绷紧,党建政绩导向的指挥棒要高高举起,党建抓不好业务也上不去,要形成齐抓党建工作的大格局,提出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推进2018年党建工作;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委员会《关于在中央国家机关倡议开展“礼让斑马线 我们在行动”活动的通知》,倡议开展礼让守序文明活动。党委委员左敬贤、梁军同志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分别就《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进行了解析,并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想。
    会议最后,李惠安同志结合中心近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继续开展学习,深入思考和讨论,切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二是各单位负责人结合“根在基层”调研活动安排、职工休假等,协调好近期的工作,确保服务保障工作的有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