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科技日报社举办党务干部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 2018年10月25日 09:01      
【字号:

    为提高党建工作水平,9月13-14日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举办了党务干部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这是新一届党委纪委产生以来开展的首次大规模培训。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十九大以来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的讲座,系统、全面地分析了党的建设的形势、目标、方针和要求。科技部机关党委组织处处长王晓松详细解读了当前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新要求,介绍了科技部基层组织工作的实践与经验。机关党委副书记闫耀民总结了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创新方法和途径,积极探索将党建学习、谈心谈话制度融入日常业务中。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蓉结合典型案例,传达了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
    机关党委书记许志龙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题讲党课。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党支部书记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扛起“两个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支部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思想学习,促进业务、政治素质双提升;积极探索微型党课、读书会等有效载体,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支部建设品牌;服务报社中心工作,围绕科普、科技创新等方面自主开展活动;增强党员意识,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
    参加培训班的党务干部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理论联系实际,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对进一步提高“书记意识”,提升基层组织力,增强基层党支部活力有重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