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史为鉴 以案释纪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18年11月06日 14:18      
【字号:

    为贯彻落实部党组有关警示教育的部署和要求,2018年10月19日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以史为鉴 以案释纪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
    “明镜昭廉”文化园通过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科技等方式,展示了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中的精华。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明代反贪制度,详细了解了刘观案、严嵩案、魏忠贤案等贪腐警示案例,深刻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实际内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了廉洁纪律意识,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内涵的理解。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史为镜,真正汲取教训、自省自警,按照“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要求,不断增强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拼搏奉献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廉政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