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18年12月20日 10:18      
【字号:

  2018年12月14日,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学习科技部领导的讲话精神,观看专题宣传片《榜样3》等。中心领导,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日作物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中心主任王立宽同志传达王志刚部长、王宾宜组长在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志刚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要保持清醒、正视问题,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要固本培元,夯实政治根基;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份。宾宜同志在会上通报了科技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并提出四个方面的警示教育。一是放松学习和思想改造,理想信念发生动摇,必将导致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的垮塌;二是漠视党纪国法,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淡薄,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三是管党治党宽松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将会对一个单位和部门的政治生态产生严重负面影响;四是管理体制机制制度不够科学完善、监管不够有力,将会导致权力出轨越界,诱发权力寻租。
  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传达学习了科技部领导在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志刚部长在讲话中强调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宾宜组长就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文简称《条例》),提出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把《条例》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副部长张建国、李萌同志分别就新形势下不断深化科技与人才国际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机构改革原则,谈了自己的思考。党组成员陆明同志在讲话中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进科技创新提了具体要求。会上,李惠安同志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抓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的文件精神。
  纪委副书记修立萍同志传达学习了王逸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王逸平同志舍身忘我、服务人民,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奖掖后学,党员干部要以他为榜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和创新自信,刻苦钻研,忘我工作。
  会上组织大家观看了专题宣传片《榜样3》,在金曲《祖国不会忘记》中感悟榜样力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掂量肩头责任。“无声选择”的宋书声、“只为百姓笑”的朱仁斌、“青春逐星辰”的王淑芳、“英雄也情长”的印春荣、“只步测河山”的国测一大队……他们无私拼搏、默默奉献。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时时刻刻不忘自己的初心,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使命。
  王立宽主任在会上要求大家,中心正在面临机构改革这一重要工作任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落实党中央、部党组的工作部署。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改革期间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切实推动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