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日期: 2019年03月21日 11:07      
【字号: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和谐氛围,缓解精神压力、放松身心,培养和丰富业余兴趣爱好,3月8日,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工会主席李惠安同志出席活动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此次活动邀请北京东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东篱书院迟爱平院长与大家共庆节日,进行一场心灵的芳香之旅。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北京东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是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社会组织,通过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尽绵薄之力。作为朝阳区传统香艺传承人、中华传统文化人才库会员,迟院长为大家讲授了中华传统香艺的历史和文化,梳理了历朝历代香文化发展的脉络,通过简单讲解中国传统香艺所包含的理念、规程、技巧,让大家在了解文化的同时,学会了简单辨别香的品质和功效。在初步学习的基础上,迟院长带领大家亲手制作以中草药为原料的传统香牌。从揉搓香泥,到印压模具、脱模,再到切边、打孔,大家在享受手工乐趣的同时,一点点静下心来,体会着传统香艺文化中的颐养性情、启迪才思,心无杂念地对自己的作品精雕细琢,最终都成功地完成了香牌的制作。
    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担当了许多角色,既要是好同事、好职工,又要是好女儿、好媳妇、好母亲。通过此次活动,提醒大家在忙碌的同时不要丢弃了自我的修养,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同时,记得“琴棋书画诗香花”,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提升才情,用传统美德弘扬真善美、弘扬好家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