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政治纪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日期: 2019年06月24日 08:01      
【字号:

  2019年5月30日,机关服务中心围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政治纪律”主题,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心领导,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中心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结合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认识和体会,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为党员干部讲廉政专题党课。张永锋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党内法规的概念、分类,并对中央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第二次集中清理工作的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党内法规清理和优化特点进行了归纳。在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过程中,穿插着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以案示警——75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廉政提醒——公职人员不能超过的100条行为底线》作为警示教育素材,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同时,张永锋同志对中心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守住法律“高压线”,不做涉刑涉法的事,这是每个社会公民应有的法律基本准则;要守住纪律和行业规矩的“红线”,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要强化学习,坚定信念,做到“讲纪律、守规矩、作表率”,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示能力,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杀腐令》,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深有触动。秦岭违建别墅“清查不彻底、整而未治、禁而不绝”的背后,正是不良作风在作祟。往深里看,不良作风是表现,不讲政治是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在政治纪律方面放松警惕、降低要求是危险的”。大家必须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守纪律,确保政令贯通、上下对称,做到令行禁止、落实到位。
  通过警示教育和专题党课,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直观的感触。最后,张永锋同志提出,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