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开思青年小组与南京大学科技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9年11月05日 09:27      
【字号:

    10月17日,由战略院开思青年小组承办的“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团(第19调研团),在南京调研期间与南京大学科技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教授作了题为《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基本态势和大陆对台方略》的主题报告。来自科技部办公厅、基础研究司、战略院、中信所、高技术中心和人才中心的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相平教授从台湾问题影响因素、蔡英文当局的两岸政策、国民党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情怀和方略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复杂国际形势中的台湾问题,解读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他通过生动案例展现了两岸实力的今昔对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战略总的出发点是民族情怀、人民情怀和历史情怀,并从“三个部分六个层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方略。
    此次活动由南京大学科技处秦猛处长主持,南京大学陆延青副校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战略院张文霞研究员发表了学习感言,表示通过刘教授的讲解,系统地了解了台湾问题的发展脉络,现在伟大祖国的经济、军事、文化实力正在增强,大家对于两岸统一充满信心。祖国的统一既是人民的呼唤,也是历史的必然。与会青年干部均表示一定要立足岗位工作,发奋图强,努力为科技创新事业添砖加瓦,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