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与北京科技报社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9年12月20日 09:21      
【字号:

  12月12日下午,科技日报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一行15人来到北京科技报社,与北京科技报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分别介绍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畅谈党建工作如何与新闻业务有机融合并发挥实际效用,以及探讨新时代的科技媒体如何在党建引领下守住并扩大舆论阵地。
  北京科技报社党支部书记童庆安首先介绍了支部党员情况及近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成效。北京科技报社党支部理论学习频次较往年显著增加,重点开展“三会一课”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和群众均积极参与学习,形成了“1+8”格局的学习模式。通过日积月累的理论学习,党员同志对工作的认识以及自我修养的要求都有所提升,凸显了党支部在事业单位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并在报社的部署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京科技报社党支部党员代表在发言时表示,过去一年,从个人到组织都有很大的进步,党建工作对于行政管理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过强化学习制度,一些模糊不清的理论认知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变得逐渐清晰,对新闻业务具有非常实际的指导意义,培养了党员的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尤其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里,密切了彼此间的联系,无形中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随后,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书记管晶晶就支部情况和党建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全媒体编辑部的部门结构较为特殊,因为岗位工作需要,白班、早班、中班、夜班多种班次交叉,集体学习特别难开展。为此,支部通过党小组小范围学习方式提高党员的学习参与率,提升学习效果。在报社建立每周学习例会制度后,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也形成了每周三固定学习的惯例,听取主任传达报社学习精神,并严格按照学习计划落实学习内容。
  通过党员线下自学、党小组小范围学以及支部具体学并发言交流的学习方式,支部学习氛围浓厚,理论理解不再浮于表面,党员的政治站位意识以及示范带头意识显著增强。
  全媒体编辑部陈勇在发言时谈及本部门学习成效非常明显,个人非常有感触,“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大家在工作中遇到拿不准的就对标原文件,巩固了自己的理论积累。部门内部也形成了“守规矩、懂规律、讲奉献”的良好工作氛围,大家都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比以前更有积极性。
  通过讨论交流,两支部一致认为应结合科技新闻从业者的实际情况,注重加强党员对科技创新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等走访,多参加科技领域的相关讲座和实物参观等活动,拓宽党建工作的落地范围,并将党建与新闻业务实现无缝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