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技日报社科技创新传播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日期: 2020年05月07日 09:45      
【字号:

  2020年4月28日,科技日报社科技创新传播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领读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房汉廷副社长指出,各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这是我们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的“1”,没有这个“1”,其他工作做得再好,也是“0”。在政治上,每个党员同志都要坚决执行“两个维护”;在行动上,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科技创新传播中心党支部要把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做为网站审编发工作的第一要务抓紧落实,要全面提升担当的勇气和担当的本领。

  他要求,一是严把内容审核关,建立严格的内容审核制度、履行三审三校审核机制,落实编辑、审稿人员责任制,确保把“两个维护”和“忠诚干净担当”落在实处。二是视频部门开展直播活动时要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做好直播应对突发情况的的预案。三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报社“一库两翼三平台”建设要求,遵循聚合、众筹、创作、融合等网络平台内容运营的基本规律,加快研究平台运营发展规划,推动报社的健康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在以后工作中,要认真对照党中央要求,加强政治建设,严以律己、认真履职、积极进取,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新型主流媒体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