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铸初心 信念拥时代”——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五四“诵读经典”专题活动
日期: 2020年05月15日 11:19      
【字号:

  为弘扬“五四”精神,体现青年人创新争先、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鼓励青年同志发挥抗疫有我、担当尽责的青春力量,5月9日下午,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创新党建和青年活动形式,以青年同志为主角,组织开展了五四多语“诵读经典”专题活动。中心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全体年轻党员干部同志参加活动,老中青三代汇聚一堂,重温经典文本及其背后的故事。
  活动由一首高亢嘹亮的《国际歌》拉开序幕,来自中心党支部各党小组共10位青年同志分别用中、日、德、英、俄、革命老区方言等朗诵了《谁是最可爱的人》、《纪念白求恩》、《共产主义宣言》、《青春》、《七律·长征》、《莫斯科-北京》、《沂蒙颂歌》等经典选段和诗歌,青年同志或青春或热血,或悲愤或激昂,或磅礴或慷慨,或柔情或感悟的生动演绎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中心党支部领导同志做了生动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带大家回到了热血昂扬的青春岁月,用诵读经典的方式加深了对国际共产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和体会。经典产生的共鸣是永不过时、俞久弥新的,青年人要多读好书、多品经典,把诵读经典的热情保持下去。文字、诗歌和现实工作紧密相关,既要读懂读透原文,又要能够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形成良好的审美情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这些好的活动和做法持久地延续下去。中心青年同志要发挥自身优势,敢于、善于创新机关活动形式,丰富机关文化,推动形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工作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