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蔚蓝学社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 2020年05月22日 16:3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平台中心党支部“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作为平台中心党支部五大学习教育载体之一,2020年5月20日平台中心青年小组蔚蓝学社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苏靖、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王瑞丹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中心青年干部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综合与监督处李俊瑶同志讲到“近年来,媒体报道了多起年轻干部因贪腐问题被查处的消息,其中还有一些90后。这种现象的出现给我们青年人敲响了警钟。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不论在哪一个阶段,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正确处理好公与私、廉与腐、简与奢、苦与乐的关系”;董萌同志表示“作为财务人员,要严格以两个准则为准绳,时刻提醒自己勒紧心里的红线,做到思想干净、行为干净、作风干净。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入党积极分子、设施与仪器设备处岳琦也分享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于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及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理解。数据与野外台站处王超同志讲到“政治纪律是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每位党员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青年同志在成长过程中要时刻系牢这条‘安全带’,让规矩意识在每项工作中得以体现”;徐波同志讲到“政治纪律是把硬尺子,要时常量一量自己的言行,弄清楚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使自己成为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其他青年同志也进行了交流研讨。
  苏靖同志在发言中强调,两个准则要反复学、研讨学、原原本本学,要对照准则,查找差距、互相提醒,打造过硬支部和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都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他对中心青年同志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勤奋学习作为一种人生追求和生活方式,努力提升本领增长才干。二是要遵章守纪。纪律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要在熟读、熟记准则和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养成按原则、按规矩办事的自觉习惯,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要志存高远。要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心中有理想、胸中有大局,要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强烈的责任心,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保持昂扬向上、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做出不凡的工作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