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战略中心党支部与评价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党课活动
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14:18      
【字号:

    5月18日,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中信所《关于组织开展以“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事业单位”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战略中心党支部和评价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由分管所领导郭铁成副所长为两中心全体党员作题为《新时代党性锻炼与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党课。
    郭铁成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理论研究工作强调指出,要坚持从党章出发深刻理解“党性”的含义,了解掌握“党性”的变化性、衰退性和非线性增长等规律特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性可能面临的考验,从“忠诚、廉洁、担当、力行”等维度认知和掌握党性锻炼的具体方法,吃透权力制约、用权公开等党风廉政建设要点。他还强调,党性修养是党风廉政建设之基,自觉增强党性修养,不仅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更应该成为全体党员持之以恒的自觉行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大家一致认为,党性修养是每个党员的终身必修课,也是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关键,在思想上深刻领会党性修养是确保共产党员能够经受各种考验、不断保持先进性的基石。大家纷纷表示,要一以贯之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引领,以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抓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契机,坚持严字当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自检自查自纠,确保党建、业务和生活全面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充分结合当前中信所正在开展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全面做好风险点排查与治理,坚决杜绝廉政风险。
    战略中心党支部和评价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