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党员帮您划重点课件制作比赛”
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11:02      
【字号:

    根据中心党委关于“首先是政治机关”学习教育活动统一部署,第一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党员帮您划重点课件制作比赛”,推进规矩制度入脑入心。
    比赛得到支部党员热烈反响,共收到11位党员的9件参赛作品,其中3件被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票选为优秀作品。比赛作品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支部党员对党的纪律规矩的理解:有的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的核心内容,对党的政治规矩作出全面分析;有的列明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的关键章节,强调了基层支部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的理论要点和操作重点;有的系统归纳党内监督制度的历史演化与经验,明确新时代党内监督创新的重大意义;有的详细解读《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了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精神。
    本次活动作为第一党支部“首先是政治机关”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是第一党支部继“党小组分工学习制”之后,理论学习方式的一次新实践,也是实现学习理念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转换的一次新探索。通过本次比赛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第一党支部将结合相关处室业务工作实际,围绕“首先是政治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持续工作,在党风廉政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学习成果,推动支部党员干部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推动火炬事业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