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第四次集中学习教育
日期: 2020年06月23日 17:50      
【字号:

  6月12日,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第四次集中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苗鸿同志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主题讲廉政党课。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内容和苗鸿同志所作廉政党课进行专题研讨。全司党员同志参加。
  苗鸿同志在廉政党课中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守组织纪律,自觉做公道正派人事干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模范机关创建等4个方面对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强调人事司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判断力,为党组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要时刻牢记廉洁自律,注重自我约束,提高自身修养;人事司党支部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做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人事司党员干部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讲纪律守规矩,筑牢思想防线,明确“高标准”,牢记“守底线”,注重修身齐家,无论八小时内外都自觉按党章党纪办事,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爱、肩上有责,在大是大非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做合格党员。
  司领导在总结时围绕“严管”与“厚爱”的关系作出点评,强调组织人事部门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要将严管挺在前面,要带上“望远镜”、“显微镜”,对干部近距离接触、多角度考察,发现干部的不足应及时指出提醒,以严管促厚爱。人事司党员干部之间要敢于暴露问题、互相提醒,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使用权力,不得以公权谋取私利。
  会议还就上次支部学习留下的问题作出专题解答,并就本次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