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日期: 2020年09月02日 11:21      
【字号:

    8月26日下午,21世纪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黄晶同志主持,中心领导、中层干部、支委委员、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采用集体学习方式,由黄主任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篇目,与中心党员干部一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入领会总书记强调的在新的时代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在实践中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会议还集中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会议强调的正风肃纪、求真务实、施政为民等重要要求。
    中心领导、中层干部、支委委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岗位职责,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专业机构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当前的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谈学习体会、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命题,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党和人民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伟大实践中所作出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中心进一步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具体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下一步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黄主任在会议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了总指引、总遵循,我们要长期坚持学、联系实际学、系统深入学,学精悟透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理论思想和科学方法,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之中,结合中心实际,特别是作为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切实把学习的认识、感悟和心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黄主任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关于廉政风险防控的有关要求,一以贯之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要按严字当头落实各项管理职责,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强化制度约束,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做好专项管理紧密结合,以钉钉子精神将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落到实处。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能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专业机构的能力和水平,不仅要 “接得住、管得好、靠得住”,还要提升机构自身的“专业化”、落实管理过程的“安全度”和提高广大科研人员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