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10:20      
【字号:

  为落实报社警示教育大会上的指示精神,办公室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扩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郭姜宁副总编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典型案例通报、本职工作及巡视整改工作踊跃发言,此次报社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是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的重要内容,通过“身边典型案例”警醒“身边人”,通过点名道姓的方式通报被问责的部门和干部,让党员干部红脸出汗,有效传导了整改压力,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找差距、抓落实、促整改,扛起整改的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同事们纷纷谈到本职工作中存在的资金使用、乘坐交通工具、人员管理等风险点,表示建章立制是有效防范风险的利器。有了规章纪法,更重要的是学习法规、坚守法规、严格执行法规。工作中不提醒、不坚守规章制度就是犯错,要做到法令如山倒。领导干部更要以上率下,带头执行规章纪法,保证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地落实。在典型案例中,多数问题的产生是党性原则的缺失、党建工作的虚化弱化、规矩意识的淡薄。因此在本职工作中,我们要从小事入手,狠抓自身不放松,防微杜渐;要坚持党媒姓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敬畏规章制度;心中有规矩行为定方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守好讲政治敬规矩的底线。
  郭姜宁副总编辑强调科技日报社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央媒体,肩负着党在科技领域“喉舌”的重要职责,我们的纪律、作风直接影响着党的形象。此次巡视是政治巡视,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坚持刀刃向内、从严监督执纪,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履行好科技舆论宣传主阵地的职责使命。党员干部必须保持高度清醒和高度的政治敏锐,强化正风肃纪,筑牢理想信念堤坝,夯实政治根基。
  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廉政意识,提升政治站位,要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按照“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要求,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