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科普时报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10:38      
【字号:

  9月29日,科技日报社科普时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共同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通过观看“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五个版块,一张张照片、地图以及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纪念馆内,一组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陈列物品,都令人感怀。毛泽东同志从西柏坡进京“赶考”时乘坐的同款吉普车、印有“七一”字样的劳动大学通行证章、渡江战役时使用的木船、开国大典的邀请函、开国大典时使用的礼炮和当时装饰天安门城楼的大红灯笼……
  重温历史使我们接受了深刻的史实教育。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还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提高业务水平,勇于改进创新,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