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IT汇”组织收看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0年11月03日 16:18      
【字号:

  2020年10月30日上午10时,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举行,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信息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青年组织“IT汇”及时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中心青年干部集体收看发布会直播。

  王志刚部长在发布会上答彭博社记者问,介绍我国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创新,将采取的具体措施。王志刚部长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是我们党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

  中心全体同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王志刚部长提出的要求,“面向未来,我们要增强创新的自信心,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走出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创新发展新路径,加快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作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加油干,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35年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的远景目标作出贡献。

  下一步,信息中心党支部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组织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