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11月24日 09:27      
【字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联系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2020年11月3日,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叶冬柏带领全司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包括“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等7部分,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专题。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展示了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优势,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展览给全体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体干部一致认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继续深入实施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在开放合作中与各国实现互利共赢,切实肩负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技创新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