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党支部举办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12月03日 18:35      
【字号:

  12月1日下午,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全体党员来到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讲解员脚步,看图文听解说,时光仿佛回到70年前,那些语文课文里熟悉的英雄事迹更加完整了。结合具体战役战斗或重大事件,特别是上甘岭战役中被炸断50多处的电话线、彭德怀在抗美援朝时期使用的望远镜等珍贵文物的展出,让大家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史,了解在武器装备和后勤补给都远远落后的情况下敢拼敢打、不畏强敌的精神。

  这次参观,是一次伟大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们身心都受到洗礼,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永远传承和铭记。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要求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