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遥之梦”青年小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0年12月17日 09:4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同志理论学习,激发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感,促进青年干部交流成长,11月25日,国家遥感中心“遥之梦”青年小组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19名青年同志参加,大家通过领学和研讨方式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此次专题学习还邀请了青年导师王琦安主任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作报告。

  王琦安主任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心计划管理、SKA、GEO和中欧空间对话等业务工作实际,从政治机关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推动中心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作报告,着重强调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等有关科技创新的论述,并对中心青年同志开展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中心青年代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与会青年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特别是结合科技计划管理和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分享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认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于当代青年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应当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