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司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日期: 2021年01月04日 09:4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战略规划司于2020年12月25日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借调同志开展警示教育专题研讨。

  会上,战略规划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许倞同志强调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战略规划司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廉洁执政,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认真反思、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强化正风肃纪,强化敬畏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许倞同志向与会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二是梳理业务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要完善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有效监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防范“灯下黑”等问题;三是时刻给自己提个醒、留个神,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突破底线、逾越红线,坚决杜绝将手中的权力、优势当做谋取利益的工具,对得起党、对得起组织和家人,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支部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邢怀滨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司领导班子成员张旭、戴钢、薛强等同志依次发言,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风险防控,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经常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建立相互监督、相互批评、相互关心、相互提醒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微信环境。

  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部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深刻、触目惊心。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法纪意识淡漠、理想信念动摇缺失、特权思想膨胀等问题若不及时纠偏,必然会栽大跟头、出大问题,要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既要管好8小时以内,也要管好8小时以外,警惕奢靡享乐、严于修身齐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慎微、慎独、慎友。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牢纪法观念,筑牢清正廉洁防线,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修身立命的永恒课题。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战略规划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