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中国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开展颠覆性技术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日期: 2021年01月29日 09:45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方案》,提升资管司青年员工的专业水平,1月15日,资管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资青社”开展颠覆性技术专题学习活动,前往中国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调研。资管司副司长曹国英同志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中国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是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成立后持续围绕颠覆性技术领域创新开展系列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的咨询研究,在国家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座谈交流中,战略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围绕颠覆性技术的定义,转化形成颠覆性技术的原理及应用的来源,形成颠覆性技术后对技术更新、组织转型、大国兴替等方面的归零效应及重塑意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重点就发现颠覆性技术的路径选择模式、信息源平台的数据库动态更新机制以及开新与守故之间的辩证关系等问题与资管司青年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曹国英副司长高度评价此次调研活动,他表示,通过开展本次学习调研,使资管司青年同志们进一步感受到以颠覆性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深入分析国内外针对颠覆性技术的管理模式,后续要进一步把“揭榜挂帅”等创新制度设计灵活运用在颠覆性技术相关项目管理中,以更好地激发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创新,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
  参与本次调研活动的全体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深刻感受到颠覆性技术发展对国家科技事业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期的科技工作者,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专业水平,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