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司“思创”青年小组赴字节跳动公司调研
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09:23      
【字号: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同志专业素养,近日,规划司“思创”青年小组赴字节跳动公司总部开展人工智能主题调研。调研过程中,青年小组首先参观了字节跳动公司展厅,系统了解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结构、经营模式和发展目标等总体情况,调研了该公司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情况,并现场体验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例。随后,青年小组就人工智能技术的伦理治理、隐私保护和跨国应用等问题与字节跳动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支部书记许倞表示,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并加速应用,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得益于我国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数据资源,国内人工智能技术水平在持续提升,新兴的人工智能企业也在快速成长。当前,推动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确保人工智能安全可靠地惠及全人类,已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话题,人工智能治理也已经成为国际科技创新对话中非常重要的方面。我国的人工智能企业如果能够积极开展个人信息保护和伦理治理方面的探索实践,将成为我国科技发展造福世界的又一成功案例。
  全司青年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对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与理解等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进展情况有了直观生动的认识,了解到科技企业扁平化管理的具体实践,对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对于今后更好开展科技创新的战略和规划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