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党支部举办“学好党史 做好宣传”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14:45      
【字号: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落实中宣部建党百年主题报道任务,3月16日,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参加了“学好党史 做好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就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宣传的动力、在宣传上见成效等问题,联系实际,热烈讨论。
  北大红楼曾是新文化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宣传的摇篮和阵地,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起点之一。1920年3月,在李大钊的指导下,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在北大红楼成立,这是中国最早学习研究马列主义的团体。1920年10月,在北大红楼一层东南角的图书馆主任室,李大钊等秘密成立了北京共产党小组,这是北京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的党组织。
  通过学习党史,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一代代共产党人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他们可以毫不犹豫地舍生取义、慷慨赴死。中共中央在香山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年,但交出了进京“赶考”的第一份合格答卷。新时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弘扬好香山革命精神,永远走在“赶考”路上。
  同志们讨论了下一步的学习和报道工作,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