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09:34      
【字号:

  3月23日下午,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信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中信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晓晨同志出席会议并对中信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刘晓晨副所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个人感悟,并对中信所全体青年同志学好党的历史、强化使命担当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建议。刘所长指出,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以及提高自身政治能力的必然要求。中信所全体青年同志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目标要求,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思想认识上有提高、有感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真理力量,用力量砥砺前行,不断提高推动事业发展和工作落实的能力,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参加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进一步领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方向和重要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所集中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必须走在前、勇担当、做表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锤炼优良作风,坚持把破解科技信息工作难题、促进能力提升作为检验自身理论学习成果的试金石,在工作中要做到“人本分、有本事、能出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推动全所科技信息情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科技情报人应有的贡献。
  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和各部门青年职工近百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