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中信所工程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日期: 2021年04月16日 09:39      
【字号:

  2021年4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中信所工程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学党史明初心”的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会议由工程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毛一雷主持,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总工程师兼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袁伟同志应邀出席。

  工程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位青年代表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及意义、《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份决议的内容要点和学习心得、《榜样5》中的典型事迹,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由原文原著到身边故事展开分享。会上还同步安排了专题片观看、互动分享、交流研讨等多个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结合党史学习与日常工作畅谈感想、分享心得。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大家就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把握。大家纷纷表示,青年人学习党史不仅要学习党的历史事件背后的成因、动机,更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凝心聚力、奋勇前行;青年人应树立正确党史观,讲究实事求是,警惕历史虚无主义、低级红和高级黑,在党史学习中明初心,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青年人要以榜样为“号角”,激发奋进之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中信所工程中心党支部委员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对本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举办表示赞扬和肯定,鼓励青年同志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主动学习、增强本领,创造新的成绩。
  袁伟同志在总结中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青年人学习党史应常态化,要时刻铭记历史,方知新中国、新生活的来之不易;二是青年人要常写感悟、多谈心得,深刻领会和传承党史中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在历史传承的基础上让党的精神真正发扬光大;三是应发挥青年人的创造力,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多样化的学习形式,通过党史学习陶冶情操、修炼党性;四是要学史力行,在工作实践中做到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中信所工程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工程中心党支部全体委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