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政体司党支部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
日期: 2021年04月20日 09:32      
【字号:

  4月14日,科技部政体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集体学习,政体司党支部书记解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司领导张炳清、汤富强、廖建华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保密工作史(1921-1949)》《国家科技安全知识百问》部分章节,支部两位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着眼治国理政、国泰民安,系统回顾了我国国家安全工作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对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出了全面部署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通过学习党在土地革命等时期的保密工作发展史,十八大以来完善国家安全战略体系的重大历史节点,以及国家科技安全重点知识,进一步深化了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体会,激发了推进国家安全、科技安全工作的昂扬斗志。
  解敏同志指出,通过这次学习,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政体司承担着科技安全工作职责,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过程中,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自我要求,恪守安全和保密底线。贺德方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一是要抓住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三是要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