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橙社”与中关村智造大街联合党委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27日 09:43      
【字号:

  4月16日,按照成果与区域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计划,成果与区域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橙社”与中关村智造大街联合党委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成果与区域司一行由党支部副书记黄圣彪副司长带队,首先与中关村智造大街程静等进行座谈,双方就新时期科技成果转化的发展趋势和工作部署,特别是硬科技智能制造中试服务平台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关村智造大街,是在北京市政府、中关村管委会及各委办局支持下,打造的围绕智能制造产业生态中试平台。自2016年7月启动以来,整合了敏捷制造快制中心、产品创意工业设计、技术研发方案设计、检验检测标准认证、产品中试中小批量、协同创新科技服务、市场推广产品营销,打造了全国首家独具特色的“北斗七星全链条”垂直领域科技服务平台,通过一站式北斗七星服务生态,引入大量国际顶尖的高端制造技术。中关村智造大街三万平米入驻企业46家产值达千亿以上,集聚368个原创项目,新增1800+项发明专利,提供面向企业8000+服务,带动2800+项发明专利。平台聚集以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为核心的自有服务超5000多项,中试服务上下游资源3000多家,联动200多家国家级实验室的测试、认证、资质等服务。
  成果与区域司青年同志们座谈后纷纷表示,以硬科技成果产业化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中试快制公共服务平台,打通了产业研发环节的薄弱点和痛点,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从“技术-中试-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形成产业发展区域型自供应链体系,加速了硬科技成果转化进程,提供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座谈后,成果与区域司一行还参观了硬创空间快制实验室、前沿科技企业——芯视界及星云环影,现场体验有关科技产品的创新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