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召开“要为青年办实事”现场办公座谈交流会
日期: 2021年05月20日 10:53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信所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4月28日下午,所党委部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要为青年办实事”现场办公座谈交流会,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带领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倾听青年声音,关心青年所思所想,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同志主持会议。
  赵志耘书记指出 “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在加快国科管系统建设、提升科技情报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创新主体,提升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能力的同时,更应该关心关爱所内的青年职工,解决青年科研人员的实际困难。赵志耘书记强调,青年职工是中信所未来发展的生力军,承载着希望、凝聚着力量,如何让他们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中信所党委和党政领导班子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实践目标。

  座谈会上,青年同志们踊跃发言,围绕自身业务工作、个人成长、家庭生活等方面,交流了自己面临的困难与困惑,表达了对于提高能力素养、提升研究能力、拓宽人际交往、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的需求,同时对于创新开展所内青年活动、促进中信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有新意、有深度、可操作的建设性意见。通过现场办公座谈会,赵志耘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聚焦青年职工的困惑和问题,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对于食堂就餐、工会福利、科技讲堂、学术讲座等问题,采取现场办公,会上当即提出解决方案;对于需要研究讨论的问题,认真记录,会后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机制;对于在政策层面缺少依据或暂时难以实现的需求与问题,赵志耘书记也结合中信所发展历史、当前定位、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释疑。
  通过本次现场办公座谈交流会,青年同志们充分感受到所党委和党政领导班子对青年工作和青年人的关心与厚爱。所党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青年实际困难,并以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的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极大地鼓舞并激发了中信所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建功、助力科技信息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大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成为强健有力、坚实可靠的科技信息情报“尖兵”。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职能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全所各职能处室、公益部门青年职工代表4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