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7月15日 14:47      
【字号:

  7月6日,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学梯同志,纪检委员、副主任孙晓芸同志及“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学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吴学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吴学梯书记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学梯书记要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心青年干部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定位,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要自觉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要在科技经费监管、科研诚信建设等工作实践中,勇于担当、改革和创新,更多从解决科研人员实际困难出发,努力提升科研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落实讲话精神。
  会上,刘予琼、董齐光、潘昕昕、傅继澎和王博等5名青年代表立足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会青年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以更大作为、更大突破,为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