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开思青年小组顺利开展“智库研究报告写作”专题学习系列活动
日期: 2021年08月02日 10:3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落实《关于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方案》,提升战略院青年研究人员的研究水平和写作质量,战略院“开思青年”小组在战略院305会议室举办了“关于智库研究报告写作的那些事”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是“开思青年”品牌活动——“读•学•研系列活动”之一。战略院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毕亮亮副主任首先以“智库研究报告写作方法及思路”为题,从“选题”“观点”“结构”“表达”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智库研究报告写作的要点与方法。随后,青年研究人员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和代表作,分享了各自在撰写智库研究报告过程中的实践经验与心得体会。接着,李哲主任从“横向与纵向”“深度与广度”“历史演进与全球视野”等角度分享了智库研究选题的技巧,并与青年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的青年研究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的学习,对智库研究报告的写作方法和技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毕亮亮副主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也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作为结束语,激励战略院青年研究人员坚持梦想,牢记自身使命,在专业研究领域不断深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