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信息中心召开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
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15:01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部署和中心支部相关安排,近期,信息中心召开2021年第二期“党日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心所有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前,中心党员干部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至第九章内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相关篇目。
  研讨会上,4名党员同志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篇目,结合思想认识、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符号,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的伟大实践。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时代巨变,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这一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革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伟大飞跃。
  中心班子成员作了重点发言,一是要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一步树牢改革开放的信心决心。通过认真学习改革开放历史和重大决策历程,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中把握规律、汲取力量,增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深入学习领会科技改革创新历程,进一步树牢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决心。深刻认识科技自立自强的长期性、艰巨性,围绕“四个面向”,提前谋划,统筹考虑发展需求和现实能力,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三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树牢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信心决心。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要求,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对新时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部署,将强化责任担当,落到全力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大任务部署上,落到做好信息化实事和解好信息化难题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