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15:08      
【字号:

  为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9日,高技术中心张军副主任主持召开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中心18位青年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收看并学习了央视新闻联播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报道,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 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激励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内容,引导全体青年同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随后,中心7位青年同志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对党领导下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思考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专业机构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以开放的视野、改革的精神、钻研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实干的奋斗,自足本职岗位,积极助力中心“双一流”专业机构建设,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张军副主任对青年同志的发言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必须”要求,以实际行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要将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长期学、坚持学、系统学,不断深化理解认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从百年党史中寻找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在科技工作中,善于学习积累、勇于担当作为、坚定克服困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身心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加强专业机构和人才队伍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各项科技计划任务落实见效,以昂扬姿态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勇拼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