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会
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10:01      
【字号:

  为落实中信所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7月20日下午,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晓晨同志与青年座谈,并做“七一”专题辅导党课报告。各部门青年小组选派青年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王志刚部长“七一”党课报告,重点领悟“九个必须”,以汇报发言的形式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各中心青年同志们通过PPT演讲、主题发言等方式生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悟,对于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重点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进行了交流,再一次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
  刘晓晨副所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与青年们深入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效,并对将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勇于担当、奋进拼搏的工作实践,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在随后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刘晓晨副所长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四个时期的伟大历史成就,重点讲述 “九个必须”是对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的高度凝练和深刻总结,强调青年职工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总结为什么我们能成功,思考未来要怎样继续成功。 
  本次专题辅导交流反响热烈,青年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党史学习中会密切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在科技情报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事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