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开展“讲述廉政故事 弘扬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14:55      
【字号: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按照《关于组织开展“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持续强化党纪意识”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6日,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了“讲述廉政故事 弘扬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纪检委员金建敏主持。
  会前,全体党员自学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增刊)第83期《1949年3月12日毛泽东关于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决议的修改稿》和第89期《1950年毛泽东给松江省委的题词》。会上,各位党员结合自学内容谈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廉政故事的体会,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张电视机修理发票的故事,毛泽东、周恩来到基层调研买门票的故事,朱德两封信的故事,刘伯承刮骨疗毒的故事以及抗美援朝老兵无畏生死、不计个人得失的故事等。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发挥每位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从一个个廉政故事,大家感受到共产党人不谋私利、严守纪律和规矩的精神品质,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以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为榜样,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将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练,终身至信而执着,树立对党忠诚的决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对党忠诚体现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二是常怀敬畏之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以党章为镜鉴衡量自己、检视自己,以党纪国法为戒尺规范自己、警示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抵制诱惑的定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触碰“红线”、不逾越“雷池”。三是坚持人民立场。心中装着群众,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刻领悟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立足岗位、服务基层一线,不断用行动践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