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研究生部党支部组织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日期: 2021年09月22日 11:25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信所研究生部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于2021年9月1日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刘琦岩副所长和研究生部全体干部职工、党团青年学生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展览的序章部分,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所作的顶层擘画。综合展示区分为“加强政治建设 走好第一方阵”“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人民至上”“深化理论武装 争做学习表率”“夯实基层基础 建强战斗堡垒”“持续正风肃纪 永葆风清气正”“发挥优势作用 广泛凝心聚力”“健全制度机制 提高党建质量”等7个篇章,每个篇章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开篇,共梳理了32段重要论述。在部门展示区,展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108个部门机关党建的做法经验,成为相互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的平台。
  观展的党团青年及职工纷纷表示,展览全景式、立体化展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的生动画面。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变化和有益经验。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用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