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组织召开党小组长座谈交流会
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10:3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评估中心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切实发挥党小组作用,9月10日评估中心皂君庙办公区第三党支部牵头组织召开各党小组长座谈交流会,党总支聂飙书记及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参会。
  会上,第三党支部党小组长王雯、董红霞结合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党小组长培训学习经历,分别以《努力做合格的党小组长》、《做党建工作的“穿针引线”人》为主题,领学《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分享其他部委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如党小组活动36法、“动车党建”、开会5法、党建13技等;交流中心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5W2H”工作法在党小组工作中活学活用的心得体会。其他党小组长也分别分享了其所在党小组工作主要做法、经验和难点问题,并提出中心加强党小组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切实提升党小组的组织力,更好发挥党小组的作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聂飙书记就如何开展党支部、党小组工作作出部署。要突出政治功能,切实履行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规定的各项职责;要创新工作方法,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确保党小组的工作质量;要注重资源整合和分享,加强与中心工会、青年小组联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年轻党员和群众的作用;各支部书记、党小组长要加强谈心谈话,关心党员干部尤其是借调同志的学习工作情况,确保更多党员干部参加党的组织活动。
  聂飙书记强调,党小组长是党建最基层联系的纽带,要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党总支、党支部要监督和规范党小组活动,加强党小组长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党小组工作质量,更好发挥党小组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