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21年10月13日 10:20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党组统一工作部署,火炬中心党委制定《火炬中心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向深入。
  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上好廉政建设基础课。“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专题学习、自学等方式开展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讲话要求以及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廉洁意识;党员干部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相关学习材料,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与实践要求,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认真组织警示教育,搭建廉政建设感悟课。中心各党支部以孙燕荣、张兆丰等重大违法违纪案件为素材,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对违法违纪案例进行讨论反思,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组织集中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系列专题教育片,警示党员干部自觉抵腐反腐;青年党员领学机关纪委印发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透视》等相关案例和学习材料,深入剖析年轻干部出现腐化堕落、“早节”失守等违法违纪问题的根源,教育引导年轻党员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丰富宣传教育形式,打造廉政建设视听课。为使党风廉政建设入心入脑,中心各党支部结合所在支部业务板块以不同形式创新开展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第一党支部举办廉政警句金句书法展,对学习材料中的廉政警句金句进行书法演绎;组织表演廉政情景剧《父亲的礼物》,为支部党员送上一份廉政教育的“精神礼物”。中心纪委组织观看学习“清风正气贯古今-北京西城区廉洁文化展”“廉者仁心-北京古代廉政历史文化展览”等网上展厅,循环播放廉政文化视频和宣传海报等,用正向清廉文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敬廉尚廉。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火炬中心将继续坚持常态化的学习机制,确保中心全体党员廉政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保障火炬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