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赴卢沟桥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英烈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09:38      
【字号:

  2021年10月9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在卢沟桥和宛平城内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英烈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支部创新学习方式,通过沉浸式学习,中心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完成任务,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在民族危难中抵御外辱、艰苦奋战的伟大抗战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在历经战火劫难和岁月沧桑的卢沟桥上拉开序幕,虽然当天飘起了小雨,但活动依然按原计划进行。通过卢沟桥事变任务探索、合力搭建、珠行千里、党史知识竞答等4个项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穿越”回1937年7月7日那一历史时刻,共同回顾了那段饱受战火洗礼和中华民族奋起抗争的历史,追忆革命先烈、民族英雄救亡图存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作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团结中国各界、各阶层人民打败了穷凶极恶的侵略者,创造了以弱胜强的伟大奇迹,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悟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就像一座丰碑、一座警钟,永远警示人们,勿忘国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国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事实。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我们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汇聚全球的力量,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