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高新司、高技术中心、产发中心开展党支部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09:41      
【字号:

  2021年10月20日,科技部高新司、高技术中心、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简称产发中心)三家单位组织开展联学活动,赴北京展览馆参加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并对高新展区布展情况进行展前现场检查。高新司陈家昌、陈彦丞、雷鹏同志,高技术中心张军、产发中心李进忠同志带队,三家单位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参加。
  成就展集中展示“十三五”以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展览总面积21834m²,现场共分12个展区。高新司与高技术中心、产发中心组建高新领域筹展工作专班,共同推进高新技术展区的筹展工作,通过充分沟通,密切配合,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按时推进。通过系统梳理,重点凝练了一批“十三五”期间具有代表性和展示度的高新技术成就。经过精心筹划、反复论证,展品内容和形式丰富,既展现了一大批高精尖的重大科技成果,又体现了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既有实物、沙盘和模型,又采用了虚拟现实、全息影像等新颖的互动展示方式。
  全体人员聆听了专家对高新技术展区的重点展项的详细讲解,在洁净环境大型玻璃基板搬运机器人系统和中国首片8.5代TFT-LCD玻璃基板;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交通系统;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京华号”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煤经合成气直接制高值化学品等展区前,大家认真虚心请教,对相关参展单位创新创业和产品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实现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科技实力跃上了新的大台阶。通过参观学习扩大了支部党员的视野,感受到了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受鼓舞,大家更深刻认识到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支部联学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努力把握科技发展规律,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争取早日迈向科技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