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心工会赴平西情报联络站开展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09:51      
【字号:

  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做好“一起走”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教育作用,2021年10月30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心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子女赴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为打破敌人封锁而开辟的秘密交通线,在传递党的文件和情报、护送人员、转运物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就是通过这里奔赴的前线。
  大家通过参观展馆、回顾党史,观看纪录片、感悟党史,沉浸式体验、学习党史,分别在“北平民居”、“苏静山洞”、“根据地作战指挥中心”和“前线战场”四个场景中学习“收发报”课程,使参与活动人员身临其境地体验在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秘密电波在这里收发,情报在这里接送,医疗等物资经过这里秘密发往延安。参加活动人员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和初心,缅怀了革命先烈,学习了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全体人员走出交通站,沿着当年交通员走过的小路上山,沿途着重参观初心亭、杨波烈士墓,感受到当年条件的艰苦,坚守“忠诚”的不易。
  大家表示,参观平西情报联络站、学习“收发报”课程是一次记忆深刻的体验,虽然参观活动结束了,但是参观时的激动与震撼留在了自己的记忆中。我们出生在繁荣富强的新时代,没有经过战争的洗礼,伟大的革命先辈为今天幸福生活做出的贡献激励着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用知识和智慧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