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举办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
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10:12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着力推动中信所党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中信所党委于近日举办2021年度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做动员讲话,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崔玉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专员张俊森应邀作专题培训辅导报告。
  赵志耘在动员时指出,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新时期的党务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高素质专业化,不断增强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能力;必须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能力。
  能力专题培训中,崔玉亭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针对新形势下仍然存在的“四种考验”和“四种危险”,突出强调了加强党的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着力创建模范机关、建设“四强”党支部、落实党建责任制和建立基层联系点制度等四个主要抓手,大力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加强和改进科技部系统党建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崔玉亭结合中信所正在开展的“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试点工作实际,就如何强化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有关考虑,对进一步推动中信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很深的启发。
  纪检专题培训中,张俊森同志以《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百年奋斗史,提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正确树立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理念,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活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张俊森结合中信所接受科技部常规巡视工作情况,就如何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成效提出具体建议。
  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反响热烈、好评如潮。大家纷纷表示,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任务呼唤新使命,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务干部,应在中信所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充分发挥好具体规划者、组织者和实施者的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丰富党务知识结构,着力探索积累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经验做法,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突出的工作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科技部党组重大任务,为支撑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中信所各党总支、党支部,分管学会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务干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